波姬

长篇自给自足型选手
头像来自及川彻
也会写其他本命
爱自由,爱朗姆,最爱杰克

【杰克船长x你】俗话说:有借有还

ooc预警

自给自足产品

2k字,算个小短篇。

俗话说系列第二弹

欢迎订阅【不好妄图得到海盗的心】tag,不定时更新





人有失手 马有乱蹄。


老谋深算的波姬小姐也有失手的一天。


当她从炮火中逃出,在海水中浸泡的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,她迷迷糊糊的看到了旁边行驶着的船,凭着强大的生存意识,她抓住了船上的绳子并爬上了甲板。


“扑通”


波姬小姐滚落到甲板上的声音惊动了水手。


水手们打起精神抽出刀靠近波姬小姐。


他们戳了戳已经失去意识的波姬小姐,见她没有反应后跑去像船长报告。


“船长,波姬爬上了我们的船,但是失去意识了。”


“波姬?“那名船长回过头,帽子上挂着的断指骨晃了晃,他看着不远处躺在甲板上的波姬晃了晃手指,似乎有些不确定平时那个生龙活虎霸道骄蛮的女商人怎么会受伤“哦,你们确定过她真的失去意识了吗?”


话虽如此,但是杰克还是一步一晃的走向了波姬。


“宝贝?甜心?梅格?”


杰克喊了波姬几声,见她真的不答应才靠近她。


杰克把波姬翻过来,用力的掰开她紧紧捏着的绳子,这才发现波姬这次真的伤势严重。


她的身上有许多数不清楚的刀伤和枪伤,又由于长期泡在海水中有些伤口已经开始发炎,原本亚麻色的卷发也已经被血染的几乎看不清原来的颜色。波姬双眼紧闭身体冰凉,要不是鼻尖微弱的呼吸,杰克几乎以为自己在接触一个死人。


“啧。”


杰克.史派罗叹了口气抱起波姬,只有抱着波姬的手指微微颤抖暴露了内心的慌张。


也许是波姬小姐的恢复能力高于常人,她在第二天的中午就已经醒过来了。尽管还不能剧烈运动,但是已经可以撑着行走了。


“啊,原来我被杰克救了,真是没想到。”


波姬一眼就认出了黑珍珠。


她慢慢的走出船舱来到甲板上。


临近中午,外面的水手放下了帆稍作休息,看见波姬走出来后去报告了杰克。


“嘿宝贝,感觉怎么样。”


杰克走到波姬的身旁,笑着打开了一瓶朗姆酒,但是在看到波姬发白的嘴唇是还是不免的皱了皱眉头。


“还不错,起码活下来了,多谢你。”


波姬撑在桅杆上笑道。


“难得你也会失算。”


“坏事做多了该遭报应了。”


波姬笑笑,并不想解释太多。


两个相顾无言


“captain,前面有艘商船似乎在朝我们开来。”


有船员来报告


“商船?”


“你又惹到谁了?”


波姬调笑着拿过杰克手中的望远镜,但是嘴角的微笑却在看清远处的商船时消失殆尽。


“斯图亚特……”


波姬喃喃在放下望远镜的时候吐出这几个字


“什么?”


知道内幕的杰克.史派罗显然有些不敢相信


“宝贝儿你家不是在英国…………”


杰克.史派罗话还没说完波姬就一瘸一拐的跑到了船头。


斯图亚特家族的商船在黑珍珠面前停了下来。


“父亲。”


强悍的波姬小姐第一次表现的顺从


“梅格。”


波姬的父亲作为斯图亚特家的家主,身上自带的威严让波姬不敢多说什么,但她还是鼓起勇气


“父亲,他们都是我的朋友,请你们放过他们好吗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波姬的父亲陷入了沉默。


波姬就这么看着自己的父亲,她明显的感到了父亲的不满,那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沉默,她也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伤口的开裂已经血液的流出。


“well这位先生,我不知道你和这个酒商是什么关系,但是你挡住了我的去路。先生应该知道海盗,没什么耐性。”


杰克.史派罗慢慢悠悠的晃到波姬的身后,手掌小心翼翼的贴在了波姬的背上。


“走开杰克,这里和你没有关系。”


波姬小声呵斥


“第一,这是我的船,第二,我不希望我的船上平添死人。”


杰克.史派罗难得一脸严肃


“梅格,你真的不打算回来了吗?”


开口的是波姬的母亲,她衣着华丽,面色红润,和此时面目惨白的波姬形成的鲜明的对比


“是的妈妈,我回不去了,我也不会回去了。这些年很抱歉。”


不顾自己的伤口,波姬对着自己的父母鞠了一躬。拜别父母,从此与斯图亚特家再无关联。此生,再无姓氏。


“其实我们这次来也只是最后确定,虽然家族可惜你,但是我们不会只为你一个人,再见了我亲爱的女儿,我们会放过你,但是你旁边的男人不行。”


父亲的最后一句如五雷轰顶,波姬当场愣在了原地


“为什么!”


顾不上自己的伤口,波姬挣扎的想质问自己的父亲


“杰克.史派罗是所有商人的噩梦,并且国家通缉,我们需要这个机会。”


“不,你们不需要。”


波姬摇着头一步步后退,毫无预兆的抽出了船员的刀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


“你这样对我并没有任何威胁。”


波姬的父亲显然不在乎


“你不在乎,但是我妈妈在乎。”


波姬笑的一脸自信,举着刀的手已经开始颤抖,伤口流出的血水混着汗已经浸湿了外套滴了下来。


“你不会不在乎你的妻子,你的尊严不允许。”



“宝贝,你大可不需要这样。”


杰克.史派罗摁住了微微发抖的刀尖摇摇头


“有借有还才是商人的良好品质,杰克.史派罗。”


波姬看向杰克


“我只是还清你的人情。”


“那不如让我们把这场剧演的再精彩一点吧。”


杰克.史派罗突然一笑,站在波姬的身后握住了她的手,吊儿郎当的对着波姬的父亲开口


“那我就替您女儿下手了。”


“住手!”


波姬的父亲终是没抵住波姬母亲的哀求,他不甘心的看了一眼黑珍珠还是选择了撤退。


“说实话宝贝你那个举动真是吓到你的父母了。”


杰克.史派罗打着哈哈希望波姬转移一些注意力。


“是吗…………”


波姬眼中的光芒逐渐消散,终于力气用尽昏迷了过去。


“波姬!”


最后耳旁听到的最后两个字是杰克略带惊慌的叫喊。


再次醒来却已经是一个月后,波姬睁开眼没有看到熟悉的甲板,而是旅店的吊灯。


服务员告诉她说前阵子有个男人把她送到了这里,预付了两个月的费用然后就离开了,这是附带着的信件。


【宝贝儿:

           好好养伤,没给你留其他钱,防止你东山再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sparrow(麻雀)】

波姬把信放在衣服里笑着走出了旅馆。


外面阳光正好,码头人来人往,波姬嘴角微翘


我们还会见面的。杰克


毕竟俗话说:有借有还,因此你从我身上拿走的东西我会双倍向你讨还。


你给我等着。


我们至死方休。




给没看过我前文的小可爱的科普:波姬原名梅格.斯图亚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